人工智慧防顫餐具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87c6eac2aee66001e902871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87c6eac2aee66001e902871 中分離的主題

#2

LiftWare
Gyenno
好像有不少現行商品了?
然後帕金森氏症電刺激緩解似乎在腦部才有作用
DBS


#3

@111, 感謝您的指教,您說得沒錯, 確實是有商品了. 根據我們患者的實際使用反饋,Liftware 的產品並無法有效的做到防顫,且每隻要價 USD$195. Gyenno 看起來是複製 Liftware 的, 且價格比 Liftware 還貴. 我們是希望初期能做出一隻一般民眾皆能負擔得起的防顫湯匙,我們期望做的是一支約目前市售產品 1/3 的定價這樣一般民眾皆能負擔得起的價格, 方能有機會大量舖貨, 造福更多的患者,同時蒐集用戶反饋回來的資訊做為未來第二、三代產品的開發方向。
至於電刺激是一個目標,我們的想法是希望能在腦波的大數據中找到患者顫抖的特徵,更進一步的預測其顫抖的可能趨勢,我們可以在知道顫抖的方向,加速度等資訊後, 在手部反向的相對位置給予微電刺激, 使其反向顫抖, 進而達到不顫的目的. 我們這樣的 idea 是來自於這個 TED 的影片 : How to control someone’s arm with your brain.
所以我們開發的產品,我想在實作上應是有別於之前產品的作法,希望以上的回答有解決您的疑惑。


無名


#4

無名大大,那部TED影片我們上課也有看過,他刺激的是尺骨神經,因為他夠靠近表皮,才能透過皮膚刺激,且以非侵入的方式刺激較無法控制精細的電訊號。
我覺得您的idea很棒,若能做出來應能幫助很多人!!! 不過可能要找一些文獻support,還有可能要了解一下為何有資金的商轉的公司,仍然無法做到完全防震,或許是有某些技術瓶頸或相關資訊?
:+1::+1::+1::+1::+1::+1:


#5

@Wolf, 文獻資料肯定是要再多看一些的, 事實上, 我們目前也是常在爬文. TED 的影片給了我們不少的啟發。我們有買了一支 Liftware 的湯匙, 目前最新版的亦在採購中。為什麼他們無法做到完全防震呢? 其實原因很單純, 因為每個患者的顫抖的狀況皆不同,顫抖的程度亦不同;所以事實上不管是商業化或公益項目,要 cover 百分之百患者的狀況是微乎其微的. 只能說能 cover 多少程度的患者;相同的道理,我們做防顫餐具, 能 cover 所有患者的狀況嗎? 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 但它是我們想要改善患者生活的開始. 我們希望藉由不同實作方式, 能更進一步的改善如 Liftware 的產品 cover 範圍過小的狀況. 以更平民化的價格造福更多的患者;同時獲得更多的迴響, 幫助我們做更進一步的改善.
我們的目標不在"完全防震", 而是期望患者可以不顫!
感謝您寶貴的意見

無名


#6

@wuming 謝謝您的回應,
希望您能成功,這樣無論在醫學研究或患者生活上,都會有莫大幫助的!


#7

您好,因 3/6 有改獎助金執行細則,要請您修改提案,加上社群參與與開源元件的說明,謝謝!

「提案需說明社群如何參與,以及產出的開源元件或文件(請參考範例),煩請各位已提案的朋友,編輯自己的提案,加上對應的段落。」


#8

您好,提醒您補上過去開源專案以及相關計畫之連結,另外回覆其他人的提問也須整合至提案內容中,因為評審會直接看提案內容。


#9

你好,專案的概念很棒!
但是為什麼會選擇 Windows gateway app 作為第一階段的驗收?
這邊是指 windows phone 還是?
其實概念性的話,感測器的資料可以透過一台 rasperry pi 就可以傳送到網路上了吧?
是因為 windows 上面接收 NXP 資料的開發工具比較完整嗎?
最後是記得補上社群參與與開源元件的說明喔!


#10

@clkao 感謝您的提醒,我們已經補上了相關的說明了。


#11

@yhsiang, 感謝您的指教。使用 windows 平台作為第一階段的驗收主要是因為目前主要的實作者只有我一人,我對這個平台的開發還是相對於 linux,mac…等其他平台熟悉。
我們目標還是在各主流作業平台上皆有 app應用,擴增在各主流的硬體平台上,這樣才能更廣為大眾使用,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方能廣為大眾所使用~


#12

@ael, 感謝您的提醒,已將連結補上。後續會將提問做Q&A於提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