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好鄰居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232d5994bbb4001bb9ab3e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232d5994bbb4001bb9ab3e 中分離的主題

#2

Hi,我看到這個專案的第一個反應是有那麼多用中文教越南語的 YouTube 影片需要用分詞器和篩選影片,一搜之下還不少。

這邊的問題主要是詢問開源授權的部分,因你們說已經有個正在開發但不能公開連結的測試版,想請問新開發要開源出來的元件會有哪些,舊有的程式碼會不會開源?(開源也是有可商用的條款喔)


#3

您好,

有字幕可供學習的影片其實真的不少。可先參考我經營的影片社團。

這裡我目前每天都會釋放一則影片出來,而目前我人工蒐集到的已經有約 1500 部影片

(真的蒐集的很辛苦,因為越文相對冷門,字幕和影片品質也非常稱差不齊)。


第二個部分的元件及授權問題,請先參考以下連結的系統架構圖:

這裡面提到的三個塊(前後端及搜尋引擎)內的功能,都是我原本系統的非商業核心功能,基本上都會開源

而前端及搜尋引擎部分的程式碼會重新開發,非舊系統的 code(或許一些爬蟲可能沿用舊系統的既有程式碼)

(舊系統的搜尋引擎是用 python 處理的,我發現有效率跟功能上的問題。前端則是要符合 g0v 的 mobile friendly & 一些舊系統沒有的新實驗, 像是眾包評鑑功能,所以全部會重新開發)


最後您詢問的舊系統的程式碼開源問題,基本上後端大部分是既有系統的程式碼,但是基於商業競合及生存的問題,目前評估只適合開源上述架構圖內提及的部分。


以上希望有清楚回答您的問題,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很歡迎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