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Tower無人機航管系統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60210c53ab001b4299cb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60210c53ab001b4299cb 中分離的主題

#2

YA 有機會來炮 李大大 的東西…祝提案成功…飄走


#3
  1. 本提案成品的適用地理區域,受限於 LoRa Gateway 的佈建與涵蓋範圍。是否考慮過其他無線方案作為備案,或是簡述一下目前已知的 LoRa Gateway 涵蓋範圍,以及未來推估範圍?

  2. 本提案包含建構雲端系統的話,要請補入「本專案會產出的開源軟體套件」這一題。並建議簡述在整套使用流程中,哪些是提案之前已經完成的元件(譬如:SkySentry app)或商業元件,哪些是預計在本提案中要實作的開源元件。


#4
  1. 本提案成品的適用地理區域,受限於 LoRa Gateway 的佈建與涵蓋範圍。是否考慮過其他無線方案作為備案,或是簡述一下目前已知的 LoRa Gateway 涵蓋範圍,以及未來推估範圍?

LoRa Gateway於一般IoT應用時,受限於地形地物的屏障,無法涵蓋大範圍,但於本案之地對空應用,其傳輸距離因無障礙物遮蔽,因此可達30km以上,本案合作的亞太電信之LoRa佈建目前僅止於六都,但未來可以提供空中的全台涵蓋(全台僅需小於100個Gateway),此外,整個UTM系統將會整合4G、XBee等無線通訊技術,資料將統一回傳至UTM系統資料庫,可以補足萬一LoRa涵蓋不足之狀況。

2.本提案包含建構雲端系統的話,要請補入「本專案會產出的開源軟體套件」這一題。並建議簡述在整套使用流程中,哪些是提案之前已經完成的元件(譬如:SkySentry app)或商業元件,哪些是預計在本提案中要實作的開源元件。

機載的LoRa自動回報硬體設備將採用開源程式方式開發(Arduino),提供完整程式碼給有能力整合硬體之使用者,此外,資料回傳至LoRa Gateway後將採用MQTT方式傳輸至雲端資料庫,使用者可使用MQTT訂閱方式或本系統之開放資料庫API取得資料。
SkySentry系統是本團隊已完成之雲端監控平台,搭配本案開發的LoRa通訊技術(軟硬體)提供使用者以及主管機關即時監管無人機

以上若有回覆不周全之處,還請denkeni兄不吝再次賜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