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春季獎助金 faq


#1

申請資格

團隊是否可以報名?

可以,由一自然人代表報名,可在計劃書及預算書中註明工作分配與獎助分配。然而與主辦單位簽約者為代表報名之自然人,主辦單位也以提案者作為溝通窗口與撥款依據,獎助期間提案人不可改變。團隊內部獎助金分配及分工為團隊自行約定,與主辦單位無涉。

如果我們是一個 team 的話,其他人會被列在專案網站、報導上面嗎?

團隊需由一自然人代表報名,專案網站可依提案者要求註明團隊成員,報導則會希望涵蓋各團隊成員貢獻。

我不會寫程式,但有個點子,可以提案嗎?

可以,但需要在計畫書中註明如何達成計畫的開發目標,例如:已找到工程師合作。

現有專案是否能申請?

我們接受基於擴充現有專案的計畫申請,只要在計畫書中說明此專案於這六個月之間將擴增的部份、開發計劃、或新增的功能即可。

我可以一次提很多案子嗎?

當然可以!不過每個人一期最多只會收到一個專案補助。

我想幫助非台灣的議題可以來申請嗎? ( e.g., 敘利亞難民 )

開源無國界,只要符合開源與公民科技的精神,任何提案都歡迎報名,不過評選標準有 10% 為在地性。

你們接受英語或其它語系的專案嗎?

我們僅接受正體中文申請書。專案內容需可以至少以正體中文或英文操作。最後專案成果說明文件,則須同時提供正體中文、英文兩種語言版本。

半年後,同一專案或同一個人是否可以申請第二次?

可以。歡迎在公民科技領域持續努力!

審查

預計補助幾個專案?

第零期總獎助金額為 300 萬,預計補助 6 - 10 個專案,每個專案 30 - 50 萬。

不同主題的專案分開競爭?各主題只有一個名額嗎?

專案審查不依照主題分類,只要是一般主題與本期特定主題所涵蓋的公民科技專案皆可申請。委員會將評估所有專案,因此特定也有可能從缺。

審查預算依據?

依申請者在計畫中的預算審核是否核發補助,委員會只決定補助與否而不會刪預算。

成果

有規定使用哪種開源條款嗎?

根據成果類型的不同,請選用適當的授權方式,包括:

軟體專案須使用符合 OSI 認可之授權。
文字、圖像等需使用符合 Free Culture Works 定義。

成果如果要商業化,可以開公司嗎?

只要獎助金所支持的開發成果符合開源條件,成果商業化是非常歡迎的。

成果如何審核?

提案者須於 2017 年 7 月 1 日 g0v 黑客松期中報告,依申請書所訂定之進度完成度核發第二階段補助金。提案者須參加至少兩次 g0v 雙月黑客松,可線上出席一次。專案進度也會公開披露在網站和報導上。

六個月補助結束之後,提案者有什麼權利義務?

受獎助的提案者有義務要配合相關成果發表活動(至 2017 九月底),專案成果及相關報導會公布在 grant 網站上。專案網站或其他形式服務需至少在持續營運一年內註明 Powered by g0v,並連結回 Powered by g0v 主頁。也希望你的開源專案可以推動更多改變,繼續做下去!

Prototype 完成狀態是什麼?

可讓公民初步應用並驗證產品構想。

獎助金

我什麼時候會拿到獎助金?

依補助金額分兩次撥款。初期審查獲選後,即會撥二分之一的預算作為啟動基金,期中報告後符合自訂目標再撥餘額二分之一。

若有接受不同的 funding?

若現有專案有其他資金來源,須於申請書中註明。

我收到獎助金需要繳稅嗎?

要,依「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獎金課稅。

我想贊助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

十分感謝,請寄信合作洽詢到 jothon-organizers {at} g0v.tw

我要如何聯絡主辦單位?

可以在2017 春季獎助金討論區發文,或者寄信到 jothon-organizers {at} g0v.tw


#4

本主題現在是橫幅主題。它將出現在每頁的頂部,除非用戶將其隱藏。


#5

本主題已經不再是橫幅主題。它將不在每個頁面的頂部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