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社群行動平台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96b2e14d60a0d001ed1f864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96b2e14d60a0d001ed1f864 中分離的主題

翻轉社群行動平台_回覆
#2

如果單純彙整在地資訊,恐怕會導致資訊量過大而難以閱讀,請問有過濾資訊的機制嗎?


#3

在【你預計用什麼方式解決此問題?】之中提到「政府所提供的開放資料」、「地方所提供的開放資料」、「地方上的資訊平台」、「在地的商家」、「在地的生產鏈」,好奇提案人是否有具體的想像,能否舉例是哪些政府開放資料、哪些地方開放資料、哪些地方資訊平台、哪些在地商家、哪些在地生產鏈?

很喜歡用在地作為範疇思考資訊傳播的概念,不過在Facebook、內容農場媒體佔據台灣閱聽人大部分注意力的現況之下,不知道提案人覺得應該如何面對?


#4

@billy3321 過濾資訊的機制是有的,蒐集資料時會去除掉資料內的亂碼,還有太過於久遠的資料,並且把資料精簡成圖像化的內容,讓資訊量不會有過大的疑慮發生。
@chihaoyo
首先,我會優先使用的政府開放資料是經濟地理圖資供應中心所提供的wms圖資還有他們所提供的API,因為之前因為參加開放資料競賽的緣故,所以已有MVP產生;而地方開放資料的話,客群主要是集中在桃園市,故會使用桃園開放資料,且以水利還有房地產資訊為主。地方上的資訊平台則是有我是中壢人、我是桃園人等地方資訊平台;在地商家的話因為之前有製作出產業檢索的程式,故會以文創產業還有能源產業的地方商家為主;在地生產鏈則是將不同產業的資訊彙整到同一平台,近似於經濟部電子化政府計畫所推行的入口網。
至於在Facebook、內容農場媒體佔據台灣閱聽人大部分注意力的現況之下的宣傳,我們可以製作APP且以訊息的方式,來提供在使用者的周遭有什麼在地資訊,並且可以自由設定接收訊息的種類,還有通知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