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治理經驗平台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a91c60c53ab001b42995f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a91c60c53ab001b42995f 中分離的主題

#2

Hi 我覺得這個案子非常好,我們很需要公部門經驗的傳承和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邊有幾個問題想要問:

  1. [可行性][影響力] 這邊想要請問主要會從哪個方面的公部門去做訪談呢?因為目前預計是訪問六位,想要知道主要訪談哪些領域?個人認為可以先集中火力針對某個業務或是單位去做訪談。

  2. [可利用性] 目前的做法是集中在兩個人身上去做訪問,想要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一起提問、擬定提綱與選定受訪者,讓更多人可以加入一起採訪與協作呢?不然只有兩個人訪問會很累。

【建議修改】
目前專案授權只寫了程式碼會開源,但本計畫主要產出其實是訪問內容,建議訪問內容可以用創用 CC 開源出來。


#3

幫忙補充一下,根據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申請實施細則:「文字、圖像等內容使用必須符合 Free Culture Works 定義」,我解讀是專案產出內容就必須是允許商用的創用 CC 授權。

此外,既然主要產出是訪談內容與社群經營,就不見得需要自架 Wordpress 平台,可以考慮 Medium 這類部落格平台,而將專案的心力完全專注於訪談產製與行銷合作。


#4

感謝兩位建議 , 我會補上創用CC


#5

正好看到一則內容,也提到希望建立政策經驗傳承交流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