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零廢棄平台建置計畫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23e80c53ab001b429997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23e80c53ab001b429997 中分離的主題

#2

請記得填寫提案同意書: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pt0R4dIMOgIsQXV64TuANTpB4_qRC4ZtTdEY09DvSTK1XaQ/viewform


#3

Ivy 您好,很高興看到關注環保的社團來 g0v 提案,希望這個計劃能幫助零廢棄社群成長更茁壯 :slight_smile:

這份計畫預計的產出很豐富,GT 團隊也已經頗具規模,很期待能看到貴專案的執行。

這裡提出關於此專案「再用性」的建議:

目前看到專案會產出的開源軟體套件或開放授權文件是「綠循環地圖」網站,以及環保點作為 open data 釋出。
不過專案看起來預計產出更多的資源,例如說實踐方法懶人包、漫畫等,若能用創用 CC 之類的開放授權允許他人自由散佈或甚至是改作,以及允許角色 IP 的二次創作等,或許都能在推廣上更有利、更有助於此專案的「再用性」。

開源不僅止於程式,若圖文的產出,甚至是舉辦線下活動、擔任志工的 SOP 文件,也能採用開放授權的話,或許可以更提升專案的影響力唷。


#4

關於懶人包相關圖文產出,的確期待可以廣為傳播,我會再與設計組夥伴討論相關授權事宜,感謝提供建議。


#5

已確定團隊圖文作品授權方式: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標示圖源來自Zero Wast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