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方塊 Thinking Cube


#1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60220c53ab001b4299cc


這是一個已從原 https://grants.g0v.tw/projects/5c3b60220c53ab001b4299cc 中分離的主題

#2

本提案鼓勵大眾「獨立思考」立意良好,然而這正如教育為百年大計,最是需要相關專業的人士一同投入。提案僅表示預計諮詢哲學普及推廣團體,是否曾洽談過有實質意願合作的專業人士?


#3

若有待補充內容,請記得在今天(1/15)23:59 前補齊提案。


#4

謝謝 bess 的提醒,最後幾分鐘要上傳最後修改內容因為一直有格式不符合,等到改完發現來不及了,很抱歉沒能即時提出完善的計畫,希望有能力的大大若對這個議題有興趣能開啟更完善的專案繼續進行。

也非常謝謝 denkeni 所提出需要擔心的實際執行要素。


#5

覺得這個計畫很有意義,而且有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推薦這篇文章不錯,它介紹 vTaiwan 如何做討論

覺得比較簡單的方式可能是使用 HackMD、HackPad 或 Realtimeboard (https://realtimeboard.com/app/board/o9J_k0Zra1g=/) 做共同討論的空間
然後制定一個討論的模板(可能引用一些 design thinking 的概念),然後制定規則(若有人濫刪或波攻擊言論如何處理),搭配一個聊天的空間以區隔開討論概念的空間,這樣可能就是個比臉書好得多的討論空間


#6

我對這個專案有興趣,我是一個 iOS App 程式工程師,
請問有機會參與你們嗎?不論有沒有得到創新獎助金都行,我想來試試看,創作出一個比較好的討論空間來突破同溫層。
若有機會合作的話請寄信給我 allenlili[at]gmail.com,謝謝。